污水下水道系統智慧監測

在全球氣候的變遷下,我們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天災發生在周遭的生活,也因為這樣國家在防災跟預警的事前準備也越來越充足,例如:此次全台大旱災時,也因為有政府的前瞻計畫-伏流水開發工程,得以暫時趨緩各地的缺水危機。
而在一個國家的完整開發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下水道的完善建置,雖然我們平時看不到下水道的存在,但它卻是最能代表一個城市建設的真正的水平和良心。
富鈞水資很榮幸可以參與國家前瞻計畫中的一小部分,協助政府一同將下水道的監測系統建置起來,從監測系統中就可以遠端了解到目前每個下水道收到的水量平衡是否正常或異常,也可以從中尋找到是否有不肖廠商偷偷排入不明水並藉由這樣的方式分析水量跟水源是否合理。

參考資料: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twpowernews/20210626/index-16246735141813747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