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打造海綿城市共創雨水花園
前幾日富鈞水資參與環保署記者會,讓各界看到北投國小、北投廣場雨水花園將近一年來的環境監測的成果,這個案子雖然是示範案例,但很榮幸可以受到環保署長張子敬、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環保署處長蔡玲儀、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等長官的肯定,目前環保署編列近1億元預算即將推動至少30所低碳永續校園,在裝冷氣改善學生受教育環境的同時,也將雨水花園引進校園,同時做到降溫、儲水,讓孩子從小就能充分了解水資源、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重要性。
北投國小最初由富鈞水資同仁與林鎮洋、陳起鳳老師團隊的溝通、規劃,進而到施工、問題排除…等。如果沒有充分的團隊合作就無法透過數據與科學證明雨水花園的成效,也沒辦法讓這個示範案例如此成功。🙌
也謝謝大家都很肯定富鈞水資的表現,讓我們可以朝著解決氣候變遷問題、對台灣社會帶來正向影響的方向努力,更透過教育預防下一代的問題,這就是富鈞水資所追求的永續發展以及富鈞水資真正的價值。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環保新聞專區、北投國小Youtube
相關連結:臺北市北投國小「海綿校園」